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校外來賓及初次入館讀者須知

校外來賓及初次入館讀者須知

嚴禁攜帶除白開水以外之任何飲食入館

本館作為學校師生研究的學術資訊後援,收藏許多重要資料,禁不起蟲害侵襲。請勿逞一時口腹之慾,誤了館藏安全與館舍環境整潔。本館閱覽規則第七條明文規定:

「除飲用水外,禁止攜帶任何飲食或有可能危害館藏安全、館內環境整潔、及公共安全之物品進入本館。若經館方查獲有違本條規定者,館方得先行口頭規勸,若仍規勸無效,得強制該讀者離館。」

讀者務請配合、切勿自誤。

請遵守門禁系統,落實進出館人員管理

本館設有門禁,以掌握讀者安全,及統計使用人次作為營運參考重要依據。請務必配合持個人本人有效證件(學生證、教職員服務證、臨時閱覽證、教職員眷屬閱覽證等)刷卡出入館。切勿有強行推拉門匣、一人刷卡多人進出等行為

校外來賓或是忘記攜帶有效證件之校內教職員生,請以個人本人「具相片之有效身分證明證件」(身分證、駕照等)向櫃檯辦理換用臨時閱覽證手續,以臨時閱覽證刷卡出入館。臨時閱覽證限當日使用,且僅供館內閱覽、恕不提供借閱圖書。離館時請換回您原先換用之證件。

持有RFID有效證件者,請將證件「靠近」紫色感應區刷卡,刷卡成功後會聽見「喀」一聲表示門匣已經成功開鎖,可以順利通過,否則請通知櫃檯人員處理,切勿強行推拉門匣。

持有條碼有效證件者(如臨時閱覽證教職員眷屬閱覽證),請將條碼置於門禁系統紅外線感應處,經系統掃描條碼確認無誤後,同樣會聽見「喀」一聲表示門匣已經成功開鎖,可以順利通過,否則請通知櫃檯人員處理,切勿強行推拉門匣。門禁系統的設置是為了保障讀者與館藏的安全,請務必配合。

請將個人通信工具(如行動電話、筆記型電腦)來電提示音關閉,並請在館內保持安靜

為維護良好的閱覽環境,讀者務請將個人通信工具(如行動電話、筆記型電腦)來電提示音關閉,並請在館內保持安靜。

 

圖書資訊館感謝您配合以上措施,敬祝您在館內能有美好的閱覽歷程。謝謝!

申請表下載
臨時閱覽證申請